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沿革

系所沿革

本系的前身為「運動技術學系」,係於民國76年創校時即成立的,當時創校僅一系一所,其中一系即是運動技術學系,共有田徑、體操、舉重、射箭、羽球、桌球、高爾夫、柔道、跆拳道等9個隊伍,77學年度增設網球隊,87學年度增設棒球隊,90學年度增設射擊隊,91學年度增設武術隊,103學年度增設擊劍隊。於91學年度運動技術學系調整為三系,分別為「陸上運動技術學系」、「球類運動技術學系」及本系「技擊運動技術學系」。本系招收跆拳道、柔道、射擊、武術、擊劍等五個運動代表隊。

 設系宗旨:

為強化我國運動競技實力,培育優秀競技運動選手在國際賽會奪牌,進而提昇國家形象為宗旨。

教育目標:

一、培養國家級運動選手。

二、培養專項運動教練。

三、培育健康與體育領域師資。

四、培育運動事業人才。

 

為強化我國運動競技實力培育優秀競技運動選手在國際賽會奪牌進而提昇國家形象為宗旨。